今天是日文課初級的最後一堂課,說什麼也要去上,要有始有終嘛...

有一位同學因為工作所以沒有要接下去上下一階段的實用日文,

她與老師交換了名片(可能想保持聯絡之類的)(啊~~~~我也想~~~我也想和老師交換名片),

袁さん八成聽到或看穿了我,就笑笑的對我說"去啊~妳也趕快去跟老師交換名片啊!"

但...我沒膽啦!厚~~~我真的是"么鬼擱假細哩"我們反正1/6還會再到面啊....

先生:『よい年を』         (這是下課後老師給大家的祝福。)

-----------------------------------------------------------------------------------------------------------------------------

就這樣上完了一本初級日文啊....好快哦~從4月插班上課到現在8個月了啊?!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 學習的如何? 感覺似乎和4月一樣沒有變化?

不會吧?! 多多少少~~~多多少少有吸收有學習到吧?! (沒自信)

我知道在學日文這方面給自己不少壓力,但矛盾的是,既然有壓力,那為何還是沒有受到刺激而進步呢?

而明年的實用日文,我是否可以持續下去? 可以吸收的了多少?

まぁとりあえず不要想太多~~~~反正就給它學下去唄!起碼...我有比以前敢開口說日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