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昨天在下班前來電說有收到地政事務所的函,要我今天請一天跑一趟地政,

於是我排了第一個無薪假(一個月要排三天,但沒時間排的話可順延下個月排),

看了地政事務所的函,說是我們逾期申請土地及建物繼承過戶,要我們儘快前往辦理,

結果一大早就聽到厠所不時傳嘔吐聲,tatsu跑來房間叫我起床,說阿嬤一直在吐啦...

原來老媽從凌晨4.5點就開始在吐了,昨晚她說好像感冒了,混身不對勁,

這下真的感冒了,而且又是腸胃不舒服,於是先帶老媽去吊點滴,再和tatsu去吃早餐,

然後打電話到地政事務所問要帶什麼資料,我可不可以代理老媽去辦理,

地政服務處小姐要我先到地政拿資料回家寫,並且會告訴我要準備什麼,

再打了電話要老弟向公司請假回家顧tatsu,我帶著他不好跑來跑去的,而且今天風又大,

跑了一趟地政,小姐要我到戶政申請老爸的除戶騰本及我們的現戶騰本,

再到稅捐處查有沒有欠遺產稅,還好除了稅捐處要去板橋之外,地政和戶政都離家不遠,

只是我一下忘了帶齊印章,一下忘了土地及建物所有權狀的,

後來到了下午老弟接老媽回家休息,等老媽和tatsu都睡了之後就載我去稅捐處,

最後資料全備齊填妥,老弟回家顧小孩,我自己再前往地政,

因為地政說我們自老爸過世後一直沒有來辦理,已逾期快三年所以要受罰二十倍,

20倍????? (我頭昏了)

什麼20倍?多少錢的20倍?

日文班的林同學剛好在地政上班,她問我怎麼沒有來辦理托了那麼久?

我說我不知道要來地政辦理這個繼承過戶,她同事說我們應該會收到戶政二次通知,

第一次是老爸過世不久就會寄發,第二次則是過世後6個月再通知一次,

但我一直沒有印象有收到戶政的通知書,20倍耶~~~什麼啊???

林同學的同事說,我們沒有什麼遺產稅,可能是罰款5仟到1萬元左右,

要我下週再來電詢問就知道,因為還要再來地政繳罰款及領繼承過戶後的資料,

哎~~~我想我要再排一天無薪到戶政好好查一下他們到底有沒有寄這二次的通知....

 

真準啊~~~每次都這樣一起來嘛~~~真有您的啊!!! 

沒關係~~~我們習慣了!!!  考驗嘛~~~ 我知道!!!   我知道!!!   (怒) 

(沒事~沒事~我發發嘮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