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的小姨丈二週前在上班途中被發現昏倒在新宿車站附近,

而且頭部受到嚴重重擊呈現昏迷狀態被送往醫院,身上的物品也全部遺失,

這幾天阿姨和老媽通電話的次數變多了,因為阿姨很擔心很難過姨丈的狀況,

是什麼原因變成這樣也要等姨丈完全恢復意識能開口講話才會知道,

而阿姨一想到兄長姊姊都在台灣,只有她一個人在日本居住就感到相當的無助,

雖然兒女都在身旁,但大表弟和二表妹都已成家,有小孩有各自的家要顧,

大表弟之前也是大病一場後現正在調養身體,小表弟也還年輕,

阿姨很擔心再來的醫療費和生活費的問題,

老媽一方面也擔心阿姨的生活,卻也無力幫忙她,所以她也很難過,

另一方面是想起老爸當初昏迷時人一直待在加護病房時的回憶,

老爸是什麼話也沒有來的及交待就離開,這對老媽及我們都是很大的遺憾,

阿姨和老媽二個人常常講啊講的哭成一團,

有時tatsu在一邊看到聽到老媽哭,就緊張的一直安慰老媽不要哭....

後來老媽都忍著淚水安撫阿姨的情緒,這幾天阿姨因為姨丈有在進步中,

心情有穩定了點,只是姨丈但意識仍是不完全清楚,希望姨丈早日康復。

聽阿姨說日本的醫院是不讓家屬在院照顧,醫院都會有負責的護士照料,

只能在規定的時間去探望,不能留院照顧或陪伴,也不用帶東西去給病人吃,

一切都由醫院安排及負責,所以醫療費才會那麼貴,

不過往另一方面想,因為醫院全方位的照料,這樣也可以讓家人不會影響到工作,

還是好好的工作賺錢,只是家人們的心就是懸著.掛著.擔心著等待醫院稍來消息,

的確...老爸在院的日子真的是度日如年(有些片段還不敢去回想),

還好公司體恤我准了我好多天假留在醫院,因為不夠堅強的我除了待在醫院等奇蹟以外,

要是待在公司裡我想也是天天以淚洗面的面對工作面對一切,反而影響別人,

還好珍樣和小T對我的包容及體貼(明明那段日子工作很忙碌),

還有許許多多同事的關心及慰問還有加油打氣(當然也還好有親朋好友們)。

真心的祈望身邊的親友們身體健康~平安渡過每一天!

 

前陣子大姨丈(乾爸)也生了場大病,現在身體也在恢復中了,前幾天去看他精神氣色都好多了!

小姨丈也要加油哦!

 

其實我也因此感到很氣自己,以自己的日文程度在此時此刻無法將心情傳達出去,

想為表弟妹們加油打氣,卻無法溝通順暢...讓我心裡真的很難受很不是滋味....... 

(表弟妹們在日本出生,除大表弟會聽一點台語外,二表妹應該也聽不懂了,而小表弟則完全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