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小兔邀我一起去噗浪plurk ,我都還沒有搞懂,

後來又收到大頭和佳麗寶表妹邀我加入Facebook,本來去申請了但後來搞不懂就取消帳號,

沒多久又收到新竹所的同事邀我加入什麼hi5社群,但跟那同事不是很熟也看不懂什麼hi5,

所以也不打算加入, 我至今都還沒把Picasa 網路相簿給整頓好咧...放了幾張照片上去後,

居然也忘了我的登入帳號?? 之前的fc2 blog上養的寵物(Mero水滴)也是顧的亂七八糟沒在關心,

真的是熱度只有三分鐘 >_<"。

=======================================================

Plurk中文叫「噗浪」,撲浪(Plurk)是一個微網誌,記錄個人的碎碎語錄,以抒發心情;
Plurk上面活動的人又叫「噗浪客」,瀏覽其他朋友的訊息叫「追浪」,Plurk上的網友叫「噗友」。
因為所有訊息都展示在網站中間的那條「河流」或「河道」(官方說法是時間軸),
所以關機不玩了又叫「上岸」,最特別的是它有個「Karma」卡碼值,
會依照你發文的次數、上站次數與交友情形變大或變小,而Plurk網站中的各項進階功能都需要「Karma」數值到達一定程度才可開放修改,所以很容易把聊天當作玩RPG遊戲那樣一直追求Karma分數、一直玩。
Plurk
是個類似twitter的「時間流」網站,也就是大家一整天都泡在上面,想到什麼講什麼、聽到什麼回什麼,是個相當自由、有彈性卻又有點隱密(稍有資訊流通門檻)的八卦流竄區。



Facebook是一個可以同你朋友交流既地方。你可以留言,可以上載相片或影片,畫圖給朋友欣賞。你也可以將其當blog用,甚至和朋友玩小遊戲....
Facebook的創始人是Mark Zuckerberg,他是哈佛大學的學生,之前畢業於Asdsley高中。
最初,網站的註冊僅限於哈佛學院的學生。
在之後的兩個月內,註冊擴展到波士頓地區的其他高校以及羅切斯特大學、史丹福、紐約大學、西北大學和所有的長春藤名校。第二年,很多其他學校也被加入進來。
最終,在全球範圍內有一個大學尾碼電子郵箱的人(如 .edu, .ac.uk等)都可以註冊。
之後,在Facebook中也可以建立起高中和公司的社會化網路。
而從2006911日起[5],任何用戶輸入有效電子郵件地址和自己的年齡段,即可加入。用戶可以選擇加入一個或多個網路,比如中學的、公司的、或地區的。

網站的名字Facebook來自傳統的紙質「花名冊」。通常美國的大學和預科學校把這種印有學校社區所有成員的「花名冊」發放給新來的學生和教職員工,幫助大家認識學校的其他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