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轉入新學校,結交的第一個朋友。
那年是第二學期我小五,他小四。

轉學的頭一天早上才剛進教室,就遇到學校上學、放學路隊編排,

班導將不熟悉路線的我,帶到了他的面前,

並告訴他,我是轉學生,請他多幫忙,

再告訴我,不懂得可以問學弟。

他很得意很高興的介紹隊員給我認識,他的熱心及笑容,

似乎很受人歡迎,於是,我結識了在這裡的第一個朋友。

下課時,他常來教室找我,很熱心的帶我到處看看,

放學時,會來找我一起去排隊,常在路隊中因為聊天而被隊長唸。

每天晚上七點,他總準時來按我家門鈴,說要去夜市走走逛逛,

除非下很大的雨,不然他每晚都會來找我,

我們除了去夜市,還會一起去他阿姨的服飾店坐坐,

一起去撞球間看狗,因而認識了老闆大哥哥,

老闆大哥哥養了一隻大狗,偶而他也會請我們幫他去溜狗。

有一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我以為他不會來了,

但門鈴聲還是響起,他神秘的帶我去一個地方,

原來是他發現到有一隻被人丟棄的小狗,

於是我們一起把小狗帶去給老闆大哥哥幫忙養。

他很有愛心,很細心,也很貼心。


後來,因為即將要升小六的我,開始忙於課業,

放假時,幾乎沒有出門去玩,晚上也很少出去,

所以只有在上下學排路隊時,我們才有時間聊天。


小六的某一節下班時間,他們班來了幾個女生,

紅著臉問我說:「請問妳是LSH的女朋友嗎?」

我被這一問給問傻了,心裡頭OS:「女朋友?」「天啊!怎麼會」

我揺著頭一臉狐疑的回答她們:「不是耶~」

幾個小女生笑的開心的跑回教室去,

留下我還在想著,自己何時交了個男朋友?何時成了他的女朋友?

而且我才六年級耶~我想交男女朋友對我而言,似乎言之過早了吧!


但自從那幾個小女生回去之後,那一天的下課時間裡,

他都沒有來找我,連放學時,也沒看見他,
不只這樣,一連快一週我都沒見到他,後來聽同隊的人說,

他換路隊了,我覺得奇怪及擔心,放學後,到他家樓下等他,

想問他發生了什麼事?結果,碰到他興我同年的哥哥,

他哥兇巴巴的趕我回去,叫我以後別再來找他弟,

我被兇的莫名奇妙?感到相當委屈,他哥一向對我不是很客氣。

後來,他來找我,也聽說他哥兇我,所以和他哥大吵一架之後,

來跟我道個歉,說完,他就回去了,此後,也就沒見他再來找我,

而我因為他刻意的迴避,一直沒能問出原因來,就這樣~小學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