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國三那年,得知小學同學S君轉調他們班,

S君在小六那年因為生病而延畢,所以剛好與他同屆),

因為S君生病期間,同學們都有寫信慰問,當時雖然與S君不熟,

但我仍然常常與同學一起寫卡片為他打氣,

看到他恢復健康,真的感到很高興,幾次因為到他們班找S君,

免不了會與他碰面,他的身邊總圍繞著許多同學,

在同學面前,他看到我時,仍舊是冷漠無表情,

哎~就算是陌生人,也不用這副似乎與我有深仇大恨的樣子吧?

後來,我還是看不慣他的冷酷,而減少去找S君聊天。

<br>

不知道從哪傳來的謠言?有人說我們曾經在一起過?

這玩笑真的是夠了,我以為小學時代玩笑過去就算了,

沒想到到現在還有人拿起來講,所以他們班女生跑來班上看我,

接著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離開,的確啦~在她們幾個女生眼中,

我的長相的確與他無法批配,又加上正值青春期的他,

無論長相、身高都深受女孩們的青睞,這樣的他怎會喜歡我?

都說了是謠言嘛~

沒多久傳回他氣呼呼的對同學說:「她那麼醜~我怎麼可能喜歡她。」

我知道自己並不漂亮,所以根本沒有理由他會喜歡我,

而想也不用想,我們更不可能在一起?

他的這句話,傷了我很深,再怎麼樣,有必要這麼說嗎?

於是我哭了,我萬萬沒想到,原來他是這樣看我,

我們班的女同學見狀,可不允許有人這樣沒禮貌的叨擾我,

又尤其對方是學弟妹,她們更加看不過去,

也很好奇那麼多年來我為何不去問清楚?

還要默默承受這麼多無聊的屈辱?

幾個與我交情不錯的女同學,終於氣不過的跑到他班上,

請他們不要再講無謂的話,也請他們不要再對我無禮的批評。

<br>

好一陣子是得以清靜,但心情仍受他的批評影響,

一直以來那麼重視的朋友,最後是這麼樣傷我,

而且只憑一句話。

後來花了好長的時間,我才漸漸平息心裡的傷。

卻在即將畢業的幾週裡,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眼花?還是想太多?

幾次在路上遇見他一個人時,與他四目相對那一刹那,

我看到的他卻是神情落寞,滿懷心事的模樣,讓人憐憫,

每當看見這表情的他,即使他之前那麼樣傷我,

我仍有總說不出的心酸,想上前慰問、安慰,

然而卻又怕他像刺蝟般的拒絕,

再怎麼樣,他早在三年前己經拒絕了我所有的關心,

已經傷了我夠深。

最後,連我同行的同學也注意到了,但我們仍沒有勇氣問明白,

直到有一天,我一個人走在校園遇到了他,

他經過我的身邊時,我聽到了一句小小聲的:「HI~」,

驚訝的回過頭看一下他,他馬上給了我一個笑臉,轉頭跑走了,

又留下我一個人不知道該作何反應才好?

接下來的幾天,總可以看到他沒來由的急速親切微笑,

因為他真的是給了我一個笑臉後轉頭就跑走掉。

眼看就快要畢業了,大家都在忙著寫畢業紀念冊,

我的同學便拿了我的紀念冊給他簽,他是簽好了,

但卻又發生了令人生氣的事,因為又被他們班女生給撕了,

內容雖不見了,但在新的版面裡,有著他的名字,

但這大剌剌的三個字,卻不是他簽的,

算了~我不敢再想,我們之間的友情會如何發展?

就這樣畢了業,我搬到親戚家半工半讀的唸高職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