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jpg 

說到我有沒有想要買的東西...
有啊~誰沒有想要買的東西? 只是看有沒有錢錢買而已,
以前我幾乎很愛買些小東西,現在我都把小東西拿出來給老妹,
這樣老妹就不用花錢買小禮品送給客人,
以前也是聚餐很多,幾乎是每個月就一定會有一ㄊㄨㄚ,
然後同事聚.同學聚.朋友聚.家人聚....的,
還有生日禮物等等...很多ㄊㄨㄚ,
撇開要負擔家計之外,想想其實也是我不會善用我的金錢,
我就是愛買東買西的又耳根子輕花了不錢。

後來還好公司尾牙發禮券的關係,讓我一年可以貼一點買一樣自己想要的高貴物品,
像是有一年的尾牙換了第一台手機,有一年的尾牙換了第一台相機,
又有一年的尾牙換了第二台相機(因為第一台相機壞了 >_<)
不過啊~因為景氣不好,尾牙是一年比一年爛,
加上公司被合併後,福利整個大差,
有一點幸運的1仟2仟元入袋,但那根本也換不到什麼東西,
一點運氣也沒有的就連500元都有可能拿不到咧~
加上因為我的年假扣光了,下個月開始我也要扣薪過日子了,
老弟他們公司更慘,已經有4年5年沒有尾牙沒有身體檢查也沒有聚餐,
更沒有員工旅遊,去年放無薪又減薪,今年4月開始停止無薪,
但薪水就沒再調整回來....跟他比起來,我還算好運。

老妹自從換跑道後,前三個月都有同事及店長幫忙找客源,
她也有一點成績,但再來的日子裡,就要自己去找客源,
自己去開創自己的業績,在這樣經濟不景氣的風氣下,
我們都擔心會有什麼客源去這種算消費不低的美容中心?
但她說要有信心要有希望要堅持下去才會看到成果,
這陣子她也開始學習精油課程,可以考個精油師執照,
現在真的是多個技能多張執照為自己加點分,
我一直說要找老媽去上課考個褓姆執照,
但想到收入變少了,如果又要花錢....這個計劃還是要先好好思考一下。

其實我想買的東西是"家庭式KTV卡拉ok" 啦~
我講了有5年了吧~(從老爸在時就說要買...到現在 >_<)
好幾次看到東森購物台在介紹,心就超癢的。

然後我們家樓下二樓,有天聽說他們買了卡拉OK,
可能是男女主人沒工作在家,不誇張!!! 起初可以說天天都在唱哦~
週一到到週五午飯後到晚飯前是家庭主婦的女主人或她的姊妹唱(老媽說的),
假日午飯到晚飯前是他們一些親朋好友聚在一起邊打牌邊唱,
幾乎是一對小姊妹主唱(小三和小一生吧?) ,男主人也有唱,
然後那一對小姊妹的歌聲不是蓋的,唱的很好聽,而且會唱的歌很多,
之前有女主人的聲音普普,但後來可能練久了,現在就有進步了哦~
只是假日唱還好,平日天天唱的話,淺眠的老媽小抱怨了一陣子,
後來八成有工作不在家,平日午休就沒有在唱...但假日一定唱。

1494110862.jpg

我們家人都愛唱歌,我答應他們,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買!
等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