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健檢的日子,今年的健檢心情比往年還要緊張,
因為今年我有選擇要檢查結腸鏡,我之前有聽過檢查過結腸鏡的同事的感想,
大部份的人都說很痛”,而且要先清腸也是痛苦之一,所以我真的很緊張。

直腸鏡檢查通知單內容:
1.
檢查前兩日:三餐請進食清淡飲食,儘量少吃葉菜類蔬菜及多纖維的水果
,
 
不要喝牛奶(因牛奶為高渣食物)

2.
檢查前一日:
  2-1
晚上六點請食用流質類晚餐(如湯汁、果汁、果凍亦可)

  2-2
晚上七點喝下30cc瀉油(可混合果汁一起服用)並喝下200cc開水。
  2-3
晚上八、九點各喝500cc開水,並於九點吃二顆瀉藥。
  2-4
晚上十點至十二點前再補充800cc開水,十二點之後請勿進食及喝水。
 
*全部步驟可提早一小時,儘量勿延遲使用以免影響晚上的睡眠及排便的情形。
 
*水份的補充可輔助瀉藥幫助腸道糞便的清除。
3.
檢查當天:請空腹報到,禁食早餐及開水(口渴時請用漱口的方式)

 健檢.jpg

※服藥後若有腸絞痛為正常現象,偶有噁心、嘔吐、頭暈等副作用,
 
腸道約在服藥後3~6小時會排空。

※輕瀉劑作用反應因人而異,若服藥後沒有解至稀水便,
 
請於當日檢查時告知護理人員。


聽說那個甘油(瀉油)味道很噁心,我光看就不敢喝,
然後一整天心都旋在明天要檢查結腸鏡的緊張氣氛,
而且平常午茶時間我都不會肚子餓,結果今天3點多就開始覺得肚子很餓,
超誇張的呢~真的好緊張哦~
~想起了有一年我也是因為食道逆流而去照胃鏡,
本來還打算一個人去,後來么妹擔心我一個人,所以她乾脆請假陪我去,
那天醫生也是跟我說要放輕鬆,如果配合度好就只要幾分鐘,
如果配合度不好就要花上幾十分鐘都有可能,聽的嚇的我真的很配合
所以其實我的胃鏡檢查很快就結束,現在也忘了那時有沒有很痛苦???

我有比上述的行程表晚了快一個小時,先在公司吃一些流質品,
然後回到家就先解決那個甘油(瀉油)的事,
我可是捏著鼻子一口氣硬吞下肚,然後馬上喝下大量開水,
又跑去刷牙,有一點點一點點而已的怪感覺(算是尚可接受的程度),
只是打嗝時會有股油味,就真的相當難受,
不過現在是肚子裡都是水,並且脹到肚子很難受,
果然也如沁媽咪說的,喝水喝到快吐了啦!

還有我不是擔心那3~6小時在狂拉,而是擔心都沒反應
因為我的腸子實在是頑固到連醫生也這麼說過呢~
若照這個時間表看來,如果開始拉肚子,我想我也會睡眠不足了,
健檢中心的小姐還要我7:45就要去報到
然後又開始要擔心明天檢查的過程了,不知道會不會沒清乾淨啊??
哎喲~希望我的決定沒有錯!


我好想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