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腦為意識腦,是偏向語言、邏輯性的思考。
右腦為本能腦/潛意識腦,則是影像和心像的思考。

看完了木村大帥哥的

MR.BRAIN (ミスターブレイン) ,果然他的日劇很少叫人失望,

個人和珍樣是強力推薦,看完了最後一集後,會感到不過癮,不過看樣子是有續集吧~
因為第一集和最後二集中的市川海老蔵到底是扮演怎麼樣的角色,仍是未知呢~
(希望不會等太久嘿~)

 MR.BRAIN.jpg

跟著因為事故而使他的右腦被激發的腦科學家九十九さん的推理,

及劇中的一些實驗,得知不少對於人腦開發的知識,

像是
人類是將左側視野裡看到的事物由右腦進行處理
,右側視野看到的事物就由左腦處理,而善於以直覺來判斷的是右腦,
所以
人在說謊時
,左腦異常活耀,然後努力的使自己的話符合邏輯,不但要對照自己的記憶,
  
還要必須做到用最符合邏輯的話來闡述,左腦支配的是右側的視界,所以人在說謊時,
會不自覺的往右上方看

我是沒注意自己在想事情時會不會看右上角啦~但我發現我的眼球是左右平行的滑動啦~!

還有一個實驗ストループ效應(stroop effect),
實驗人在看到一個物體時,是先看到顏色再看形狀? 還是先看形狀再看顏色?
   
最後的實驗証明人都是以顏色來判斷事物而不是形狀
。」,

實驗1:在紅色色版寫紅色,黑色色版寫黑色,黃色色版寫黃色,而出現藍色色版時,
大部份人一定會唸藍色,但它的文字卻是寫紅色,

實驗2:紅色色版是女厠,藍色色版是男厠,若是把文字做對調,大部份的人一定是先以顏色作判斷,而忽略掉文字,
這些實驗如果也遇到同樣狀況時,也是下意識的只看顏色,而忘了看文字,

不過以後可以提醒自己先看清楚想清楚再去做,活化一下自己的右腦,所謂三思而行咩~

另外在劇中不斷出現東西就是香蕉,

九十九(つくも)さん說「腦部運動不可以缺少糖份,為避免弄髒手,香蕉是最方便的了,

(我也很愛吃香蕉啊但我就不覺得我的腦子有在運動~)

不過九十九(つくも)さん也有提到睡覺期間血糖值會下降很多,所以吃早餐能活化腦細胞,是必不可少的,
我以前最常省略的一餐就是早餐了,所以想想即使我有吃香蕉也沒啥用處

 其中第6集的難波さん講的一句話讓我頗有印象,

他說:這世上最麻煩的事不是碰到無能的上司,而是碰到自以為是的無能的上司」,

這句對上班族的大家相信部份都會有同感,而幸運的是我的職場生涯中,並無這類型的直屬上司。

=====================================================================================

TBS ドラマ MR.BRAIN (ミスターブレイン)
九十九(つくも)龍介 (科警研・脳科学) 木村拓哉
由里和音  (科警研・脳科学) 綾瀬はるか
林田虎之助 (警視庁・捜査一課) 水嶋ヒロ
丹原朋実  (警視庁・捜査一課) 香川照之
船木淳平  (科警研・画像解析) 平泉 成
神田純一  (科警研・音声分析) 設楽  (バナナマン)
大内浩一  (科警研・生物学) 山崎樹範

マリコ                 SHIHO
掃除のおねえさん     木下優樹菜

浪越克己  (科警研・行動科学) 井坂俊哉
岩淵 潔  (科警研・交通科学) 林 泰文
瀬田逸平  (科警研・所長) 小林克也
夏目光男  (科警研・化学) 田中裕二 (爆笑問題)
難波丈太郎 (科警研・生物学) トータス松本
未春  (科警研・法科学部長) 大地真央

1集主角: 市川海老蔵(武井公平 (警視庁・組織対策四課)),広末涼子

2集主角: GACKT,小雪
3集主角: 亀梨和也,相武紗季
4集主角: 佐藤 (有演過ROOKIES (ルーキーズ)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天才駭客)
5集主角: 佐藤 ,仲間由紀恵
6集主角: 仲間由紀恵
7集主角: 市川海老蔵,上川隆也
最後一集主角: 市川海老蔵,上川隆也….香取慎吾

每一集都是大咖厚~ 最後一集的香取...可是等了老半天呢~ 

Ps.老妹比我先看完了,但她居然認不出龜梨來?? 哈哈~不過也難怪啦!
  
因為她跟他也沒那麼熟啦~ 但我想她認出了她正在看的[天才駭客]中的佐藤 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