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後感覺腳好像沒有扭傷,只是緊緊的不痛了,

但這陣子入秋後,要早起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啊~加上小藍修好了,又有賴床的理由,

倒頭就又睡到7點半...(坐火車要6點半起床)

今天的講師原來是谷口san,一早在門口遇到他,他還認得我耶~

谷口san:「おひさしぶり」  :「おひさしぶり」是真的好久不見了啦~~

谷口san:「元気?」      :「はい、げんきです」每每我都二句話就打發掉了,

如果是珍樣應該就是會回答:「お蔭様で、元気です」(托您的福,我很好),

想起老師曾要我好好把握可以說日文的機會,這樣多練習不旦敢講,也會開始多講幾句了,

而我總是很害怕很害羞的想要結束話題,深怕再聊下去我就會詞窮破功了,

看來在他們心裡,應該也會覺得我滿冷漠的吧~(但要比冷漠...我要再聲明"級數高的大有人在")

又想起那段海湖工廠的日子,對應的日本人還真不少,雖然我的日文很普通,

但他們都很有耐心依照我的程度跟我溝通,我也是有努力的回應他們的問題,

所以他們搞不好覺得現在的我應該有上手一點了,...哎喲~我也不知道啦~

算算我有4個月沒碰日文了耶~天啊~還敢講!!!

上課時間一到,我才坐下沒多久,谷口san一看到我就說:「よしえちゃん通訳の?」(我哪有可能翻譯啊~)  

我趕緊表示不是 :「いいえ ,對到日文我連講話也會變省話一姊了,還翻譯??? 這條路對我而言更遙遠

谷口san的課程不會感到沉悶,而且他一直都面帶笑容,不過當他講到會有考試時,

我心又涼了,這輩子我最怕的就是考試,只要一聽到考試就"挫咧旦",

最後我還是沒有寫完試題,13題我只寫了5題還有寫錯咧~

~挫敗!!!! 

明天是這次研修的最後一堂課了,再來就要再等公司安排,

雖然我理解的不多,但我還滿喜歡這樣的研修,多多少少都有在學習,才不會浪費在公司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