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454578.jpg
欣媽在不在公司差別真的很多
,從進公司開始就明顯的可以看出來,

起先可能是走道上的燈沒開,所以還是暗暗的,

可能影印機&傳真機沒轉換所以都不會有傳真進來,

可能午休時間整間辦公室的燈還亮著,

然後不然就是午休時間過了辦公室還暗暗的,

以前還會遇到總機語音沒切換,所以打來的人會以為我們沒上班,

其實這些事不是說哪個部門或哪個人要去做,

只是辦公室互助的風氣明顯降低了許多,

想到要去做的,會動手去做的,還是那幾個人,

有時不想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的心態,

管別人怎麼想? 管別人會不會去做?

既然自己看不下去,看不慣,做就不要嫌東嫌西的,

就像老媽說的:「要做就不要抱怨」,

我不是為了自己不做而找藉口,我承認我是抱怨很多,

因為久了~~~~總是會疲乏,心總會涼,態度總會變冷。

 柑仔9.jpg  

今天是最後一堂課了,講師是台南總公司來的上田經理,

今天的課程對我而言很有幫助,而上個月開始珍樣也有幫我上相關課程,

上田經理說上完課會考試(又來了),然後他說台南和台中的人都考80分及格,

所以他認為我們也應該沒有問題…(~害我更緊張了啦~)

 

不是因為他講的考試要通過及格分讓我上課比前五堂更專心,

而是這堂課的內容對我的工作而言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這堂課我沒有想睡覺…(坐講師對面也很難打瞌睡啦~)

也不是說前五堂有打瞌睡,因為第一二堂我都坐講師對面或隔壁,

第四五堂是曾經共事的長輩,只有第三堂讓我想睡到不行,

一直跟82還有瑞奇用唇語打暗號說「我好想睡覺」,

講到82聽說他中了H1N1,怪不得今天上課上到一半沒看到他,

原來是去確認,然後消息一傳開來,沒想到台南的會計馬上MSN問我,

怎麼傳的那麼快啊? 珍樣說總管有發mail通知,

但可能他只寄給各主管吧? 我就沒收到哇~

台南會計問我台北同事們知道後有沒有什麼動作?

想想那天上課82雖坐我隔壁,但他戴著口罩也離我有點距離,

她一聽我這麼回答馬上說台北同事們真好,大家都有警覺心,

先做好自己的保護措施,不會影響到別人。

柑仔1.jpg (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免得親友擔心哦~) 

離題了~

因為今天講義比前五堂多,所以上到1215分左右,

而考試就延到下午1,但講師用餐回來也快1點半了,

同樣的可以看講義作答,考題(1)我自己都會寫,也沒有花很多時間,

但考題(2)我是懂得計算方式,但問題是我的數學真的很差,

即便計算寫給我看了,我也有可能算錯了,

我坐在趙大和翰語爸比中間,不懂的可以請教他們,

但考試期間我還是不敢太張揚,不過翰語爸比有把答案給我看,

結果他很嘔的被一題陷阱題陷害到,結果錯了二題,

不過他還是有考及格,而我差二分,~他說我若抄他的就不會錯,

但我不是完全不會、不懂,是我的數學領悟力實在是很弱,

不過沒關係,珍樣說她會再找時間好好教我。

 衝.jpg

結束了這六堂研修,期待下一回的研修。

Ps.要不忙碌的時間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