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老妹和老弟這二個小傢伙在冷戰(年紀不小了厚~),

不過我沒有把他們二個人叫來問話,有時冷戰是必要的,

雙方好好冷靜思考一下(但我都有點一下雙方)。

我們姊弟三人的感情很好,應該是說和父母的感情也一樣好,

就說我們是到了國中還會對老爸和老媽作晚安吻,

晚上三姊弟還會聚在一起抱怨東或讚美西的,

走在路上會手牽手,老弟會一手牽著老媽一手牽著我,

或者一手牽著他二姊一手牽著女友,

他也會牽老爸,雖然他是男孩子,但他也很愛跟家人撒嬌,

其實我們感情雖好,也是會有吵架冷戰的時候,

而我們也都不善用言語表達,都是以文字來表達對對方的心意,

或者是行動上的表示合好,偶而幾次也有用講的,

常常是邊哭邊吵邊講來溝通來讓對方明白自己的心情。

在親友看來我多少竉壞了弟妹,很多事都攬在身上,

但那是因為我心疼他們的辛苦,我心疼他們不能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不是說一定要樣樣滿足,因為在這樣的環境長大,有多少斤兩我們都很清楚)

只是我自己常會想如果能讓弟妹不用為家事煩惱,那有多好,

(煩惱不用太多人,有人煩惱就夠了)

常又會想我要更爭氣點,這樣他們可以更幸福快樂,

因為只要家人幸福快樂,我就跟著幸福快樂了。(我就是這樣,改變不了)

不過我們也都努力走過來了啦~雖然祖先、老天爺沒能聽到我們的祈求,

但我們想祂們是有眷顧著我們,有看著我們,讓我們能平安齊心過每一天,

只是我承認我不夠滿足,為了這個家,是真的不夠滿足(我好像是家長厚~老大咩~),

不是一定要很富裕啦~(不敢想太不切實際的事,但偶而有在買樂透就是了),

只是希望我的家別再為錢所困,我不想看到家人煩惱,我有很努力,今後也會再努力。

保佑.jpg 

Ps.冷戰在彼此反省後透過來往簡訊解除了。

就說我們吵一吵講一講發洩發洩溝通後就沒事了,怎麼講也是幾十年的姊弟情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