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姑招待我和老媽一起參加了花蓮進香團,

印象中的一次好像是國小吧? 也有和乾媽家裡的人去進香,

那一次有多少人已不敷記憶??

這次總共13台車,真的有夠誇張的多啊~~~~~

巧的是找大姑姑去的阿姨是我同一義工隊的阿姨呢~

而且她們的太法宮也是拜瑤池金母娘娘。

早上6點要集合,所以我和老媽5點就起床,

結果要開車時已經是7點了

和歐巴桑們同遊的壞處是不能跟她們擠、不能搶、不能爭

不過其實我們也是擠、搶、爭輸人家啦~人家都是老經驗了,

上厠所也要搶、上下車也要擠、買東西也要爭

很想當個敬老尊腎的晚輩但看他們那些沒禮貌的老人家,

我也真的氣不過耶~被擠到最後一個上車也要被唸沒時間觀念

很難火氣不上來吧~還有些媽媽也開始在車上拼歌,

連領隊小姐也按奈不住自己點了很多首歌,還說是人家叫她唱的,

大姑姑說我們坐後面的不要輸給她們前面的,

於是我在領隊小姐後二首就搶到第三首

不過我們後面只有我.大姑姑老媽偶而客串唱,

還有二位歐里桑在撐,前面可是連中間一直拼命唱咧~

我們根本就氣勢薄弱

而且一車裡43個人中,有一半是客家人耶~(領隊也是客家人)

然後點的歌幾乎也有40%是客家歌頭一次聽那麼多首客家歌。

 

這次真的被這團約4.5佰人的大型歐巴桑/歐里桑進香團嚇到,

因為要先等3位神將陣頭走完,再輪到太子,再輪到金母娘娘,

再輪到神尊,最後才是我們信眾

雖然我們是第3,還說一定排成三列走,

所以我和老媽和大姑姑就手勾著手走,想標準帶動後頭的人,

但那些老經驗進香的信眾們,根本沒在聽好不好

我看我前面一直湧入第6車的人,還有一回頭就看到第11車的人,

大姑姑說有看到第12車的人,老媽說她後來也有看到第13車的人己衝去前面,

~只能說太法宮的指揮人員不足,又加上那些人根本講不聽,

就因為有太多不守法的人,才讓我們不得不和他們對抗,

總不能一直任由他們吧~~~

我那麼愛看熱鬧還是有回到隊伍好好排隊跟著走七星啊~

我們是在花連的信安宮的香客房入宿,那個房間有夠大間,

可以睡66個人呢~也有很多洗澡間,所以要自備盥洗用具,

因為6點就要出發,5點半吃早餐,所以預計5點起床,

結果老媽因為床板太硬,雖然己經墊了很多層綿板,

但她還是整夜沒睡,直到3點多,她整個人坐著等時間,

不過我為何會知道也是因為我也睡不好,

雖然老媽說我一躺下就已經打起呼來,但我真的睡不好,

因為我也怕我打呼吵到她們或別人(雖然別人也很大聲啊~),

所以我每一小時就醒來看手錶很難安心的睡,

後來大姑姑翻身看到老媽起床了,她們擔心人太多不好梳洗,

所以才4點她們二個人已經換好衣服了,

於是我也跟著起床,因為前一天下午就開始在下雨,

所以我們根本也不能去哪走走,本來大姑姑還說要去靜坐,

但我根本靜不下來,因為一方面下雨沒地方走感到悶,

另一方面因為沒地方逛很無聊就想睡覺,如果要我去靜坐,

我可能會在裡頭呼呼大睡了

後來因為陸續很多人都起床了,餐廳就提早讓大家在5點就用餐,

不過說要6點出發,整個流程完成也是7點了

這二天的進香真的就是一直在走路,一直在拜拜,

走到我腳又水腫了,老媽腳板腫了,還好大姑姑有帶擦勞滅,

所以不至於酸痛很多天

 

回駕到太法宮後在太法宮吃了平安桌,再回到家好像是9點多

洗了澡就癱在床上動也不動了,記憶中我是有抬腳睡,

但很快就睡著了,有抬跟沒抬一樣。

 

 

11.8&9進香去.jpg 

 

PS.相機帶是帶了,但忘了帶另一顆電池,更別說是充電器了。

PS.去程時有經過休息站,看到一家在賣山豬肉香腸,聞那味道超香的,

   就想去買來吃吃看,但我明明站在第二位,卻買不到

   原因就是有一群歐巴桑一直擠一直插隊,

   還把錢嘟給老闆又大聲的喊著我要二隻”…”我要四隻”….,

   最後全賣光了我就氣呼呼的回車上去了。

   心裡暗算著回程時就要不管她們多大年紀跟她們拼了,

   沒想到回程時大家都衝向洗手間,只有我一個人在買

   但其實不好吃還讓老媽反胃吐了我則是胃悶悶的很難受,

   真的圈圈叉叉

PS.所以這次的清潔義工(第五工)就沒有去了。

11.8&9進香去-2.jpg 

PS.是十二生肖(筆誤----不是星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