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不要跟錢過意不去,但這幾年來下來,我真的感到無比的累,

如果不是為了家庭為了這份薪水,我真的找不到還有什麼好值得?

如果說好商量、配合度高、順從的結果換來的只剩委屈、妥協、認命,

是不是強硬、很有原則、自我意識強、反應快會反駁的就可以免除很多人事物?

為何老大們總是可以任由某些人行為?人家輕輕鬆鬆出張嘴就得人疼有收入,

只要會日文又是按奈高手的話,不會打字電腦不熟也沒差,

(或許也不算輕鬆啦~因為要很會說話,甚至於昧著良心的話也要說的話,對我而言是不輕鬆)

然後一年來個幾次長假幾回短假的,即便年假請光了,多的是其它些有的沒的的假,

反正也不會有人說話,反正在不在公司也無所謂,多好啊~~~~這樣的職場生活。

像我雖然不可否認的是老大們對我很好也很照顧,我是不該有怨言的,

但自從公司被合併之後,新的系統、新的管理、新的同事,

沒有一天不是生活在情緒激動中,前天被笨系統激到,昨天被製造部的人激到,

今天被採購部的人激到,明天被管理部的激到,後天被會計部的人逼到

脾氣再好也被磨光了沒有一天想上班

受不了一些日本人的作風,日劇有一半都是騙人的,

如果不是在這裡,我也深信不以日本民族的禮儀及尊崇,

在辦公室裡嚷嚷講話比大聲的「有」!

拿著手機到處走動邊走邊講的「有」!

沒大沒小沒有前晚輩區分的「有」!

人前人後-在你面前是好朋友,背後扯你後腿、捅你一刀的「有」!

不要以為你/妳面前稱之為好朋友的就會是永遠的朋友,

也不要相信說再見走出這家公司後還會聯絡的這種虛偽話,

因為我在這裡跌倒過,讓我覺得他/她們的厚禮數(台語)”搞禮數才是吧?!

禮是搞出來,搞的好的人騙的人家掏心掏肺把他/她當好朋友,

日久見人心不是沒道理的。

再見DPC,也再見了我的心...

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