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jpg 

 

3/12 這一次是我加入環保義工團隊的第一次的義工旅遊,

本以為義工旅遊是免費的,沒想到還是要自費1千3,而且還不是選在假日出發,

雖然環保義工團有三組人馬,一共有四五十多名吧?!但這次只有30幾名參加,

有幾個人是別組義工帶去的親友,這次我和老媽也帶了tatsu一起去,

因為tatsu佔一個位子,另外再含保險,所以他也是要自費1千3,

聽說外賓是2千多元?! 然後隊長安排我們三個人睡一間房。

一大早還沒有6:30我就拉著我們三人份的行李,老媽牽著tatsu的手去集合,

結果全車的人都到了,里長和里長婆還沒有見到人,隊長趕緊確認他們的進度,

差不多7點才開車出發…然後大伙就開始要一路唱到台南去,

老早就聽老媽和姑姑們說過義工隊上很多唱將,

結果老媽和姑姑都因為受了感冒的影響,沒聲可唱,於是把點唱本丟給了我,

我便在一堆歌單中,也是輪唱了3首…

就說我點早餐搶輸人、上下車搶輸人、排隊上厠所、買東西搶輸人…

有搶到三首歌來唱算是不錯的了…

(都是些與自己爸媽年紀相當,有的甚至年紀更大者,除了禮讓,真的沒辦法跟他們計較)

我也是有想到說和自己那一組的伯伯叔叔阿姨們還不熟,像新生一樣,

頭一次的活動還是多參加多認識,和大家培養感情咩~

而且還有老媽、大姑姑&大姑丈、小姑姑(小姑丈沒參加)也有一起去走走囉~

老弟擔心tatsu在車上會無聊,還準備了一袋餅乾還有充飽電的ND給他,

好笑的是,他一路都是很有元氣很開心狀態,只要他好不容易眼皮重了才閉上眼要休息時,

導遊小姐就說到了要下車休息一下(上洗手間)或到了目的地,

然後我們就只好把他喊醒…他也馬上恢復精神,也不會吵也不會番,真是配合度高乖極了!

雖然一路上他會失控的鬆開我或是老媽的手,然後跑跳衝撞…

我們擔心他撞到了人,對他不了解的人可能會誤解他的粗魯,

但他其實是很熱心很熱情,不過更擔心他受傷還有擔心他走失,

所以我們只好就不斷的喊他,不過大部份的人都有誇獎他真的很乖呢~

 

晚上司機先生和導遊小姐夫妻檔招待大家到汽車旅館裡的卡拉OK免費歡唱2.5H,

講到汽旅的房間設備就有點介意…隊長說要給我們的房說是三人房,

但看起來是四人房,雖然聽起來是很大,但是它沒有按摩浴缸也沒按摩椅,

沒有這些設備就算了,連個普通浴缸也沒有,害我和老媽還跟tatsu滿心期待說,

因為某一天家裡突然的斷電,我們也就是去住離家附近的汽旅4人房,

當時一張大床還睡了我.老媽.老妹耶~不但有按摩浴缸也有按摩椅,

還有42吋LCD大螢幕電視,空間也很寛大,還有點心泡麵茶咖啡…

進房時看到二張和家裡尺寸差不多的床後就有點失望(色調也很差),

電視機小小台,沒浴缸沒按摩椅更是失望…

明明就是假3人房的4人房,還只有放一碗泡麵、二小包看來不好吃的餅乾、

連日用品還真的也只有三份…(不是用日用品數量來表示幾人房好不好)

洗完澡下來去看看卡拉OK場…

聽到姑姑們房裡都按摩浴缸、按摩椅,真是羨慕,

那這樣的話倒不如我們三個人就睡二人房啊~

說安排我們睡三人房的,聽來還以為多優咧~

跑到另外二間小間的電腦室…想說不如去上網,

一打開~~~~哇!!!! 好多蚊子啊~ 若是待上個5分鐘,一定身上一堆包,把牠們餵飽飽!

然後又有臭臭的奇妙味道…而鍵盤滑鼠看來也是髒髒有油垢,

還是回去了卡拉OK場坐一下再回去看電視、睡覺。

2010-0312~13義工隊台南之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