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看到在我的文件裡有著不知道是幾年前寫的blog檔案....

想想寫blog真的是有它的優點...記錄了自己及身邊人事物的點點滴滴...

有點可惜頭一個fc2的blog裡的內容已搬不出來...

還有記錄著瑄瑄及tatsu的BBH日記,也都無法一一備份...

還好翻到了這個文件夾裡有以前留下的一些日記內容。

 

『關於坦白』2005年

有時我在想,為什麼即使我無法認同的事,我仍是會虛心接受?

我想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是門很難的課程。

 

明明我為了某句話感到不悅了,卻還要強忍著情緒附和對方?

明明我受了某人的氣,卻還要強忍著委屈微笑回應?

有時想想為何我不跟人計較,別人還是要跟我計較?

「友直」「友諒」「友多聞」~為何總是「友直」而「我諒」呢?

 

身邊的朋友百百種,相信一定有那種講話很直、脾氣很差、性情古怪、很難溝通

的朋友存在,而有的誇張到甚至於引來身邊親朋好友群的迷惑,

怎麼這樣還可以當朋友?

然而這些朋友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無法放棄,一直容忍,是我們傻了嗎?

其實,人與人之間相處本來就不簡單,做朋友一定有你欣賞的地方,

但也不見得從頭到尾都欣賞著對方,你的想法、看法會變,朋友也是,

要如何維持好友誼,就看雙方如何和平相處?

看的慣的就會在一起,看不慣的就會分開,很容易不是嗎?

但有時因為在一起久了,因為捨不得分開,所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選擇看對方好的地方,這樣就能維持不變,

只是時效多久?就是考驗自己能耐了。

 

有時對朋友只是抱怨,並不是有心,會埋怨、會生氣都是因為在意,

在意為何對方會這樣?在意為何對方要這樣?但又為何不對對方坦白講?

那也是因為在意,在意對方的感受,擔心對方的感受,

為了維持友誼,為了不破壞友誼,只有選擇性的坦白,

因為也許我們自己也有對方所不能坦白的情緒存在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