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嗎? 水晶寶寶...

這是我從牛媽那裡取得的,原來這個很早很早( 2007年??? )就有流行過了啊?

水晶寶寶試養記.jpg 

還好沒有給tatsu看到...

結果才沒幾天我沒加水...它又變小了 -_-"

看吧~我想我自己養自己就有困難了...連要把它當芳香劑也會被我忽略到變成原形

============================================================

它是一種丙烯酸的高分子聚合物,號稱沒有污染及毒性的危險。
不過,如果買到劣質的產品,應該要小心對眼睛傷害。
丙烯酸液體接觸眼睛會造成眼睛灼傷,皮膚接觸到丙烯酸液體導致患部的刺激作用,
所以把玩過還是要洗淨雙手為宜。

跟拿來種觀賞植物的魔晶土是一樣的物質,並沒有生命,外觀透明很漂亮,
但不懂從什麼時候開始便成寵物的,用來養植物很方便,
不需要天天澆水,它的含水量直接幫植物補充水分,但因為為化學物質,不適合食用的植物使用。
使用後,可自然分解,很環保。

養 法:
將水晶寶寶放在任一喜歡的杯中或瓶 中,加入溫 水(不可超過水晶寶寶的高度哦,會淹死)!
請用溫水養出來的水晶寶寶比用冷水養出來的更漂亮更久喔!
約兩三天 換一次水(只要 有水就可一直養下去哦 !)
水被水晶寶寶喝的快乾了的時候,再加點水就可以了!
不可大力搖晃 不可捏掐它,不要過渡搖晃水晶寶寶,或添加太多水,
否則水晶寶寶狀況不佳,都會變成兩半而死亡。

你若養得多,乾脆種花在裡面算了,讓魔晶球吸飽水分,然後插枝花或小植物,還蠻好看的。
在日本稱為「天使的眼淚」、
 歐美「神奇土」、
 大陸「水晶土、水晶泥」、
 台灣「魔晶土、水晶寶寶」……
其實就是代替培養土等的丙烯酸高分子聚合物科技介質,是一種保水樹脂,
可用來植栽植物,做為芳香劑,甚至養魚時增加水族箱美觀……       ---取自網路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